EP4 你知道觀世音菩薩的神咒是什麼?一位法師的感應故事


2021/9/4

大悲咒的起源是什麼?

《大悲心陀羅尼經》中說到:
在過去無量億劫前,有一尊佛,名千光王靜住如來。
千光王靜住如來因憐憫觀世音菩薩,為了利益一切眾生,
為其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神咒》,也就是《大悲咒》。
那時,觀世音菩薩還是初地菩薩,一聽大悲咒,頓時超越第八地。
觀世音菩薩當下滿心歡喜,發願弘布大悲咒,安樂眾生,身生千手千眼。

大悲咒能使一切眾生得到安樂,
能除去一切的病苦,增長壽命及財富,
能滅除一切的惡業重罪,
能捨離一切的災難魔障,
能增長一切的善法功德,
能成就一切的善根因緣,
能遠離一切的畏懼恐怖,
能迅速滿足一切的希求。

大悲咒的力量,確實是如此不可思議且殊勝!

見享法師與大家分享:自己修行觀音法門的因緣與感應故事。
大家趕緊搬好板凳,準備聽故事囉!

◆ 劃重點

  1. 觀世音菩薩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受持大悲咒,感通菩薩以大悲心救護與慈憫加持!
  2. 在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中,找到當下的力量!
    期許自己能「念觀音、拜觀音、學觀世音菩薩」。在苦難的世間,發起大悲心,秉持善念與善行,給人慈愛與安定的力量。

聽眾回饋

林小姐:
聽完享法師的分享,引出我多年前誦持大悲咒的記憶。
二十幾年前,我還是高職老師,因為本科課堂數不足,必需跨科上課。
記得當年被分到一個高二的男生班,這是個出名的妖魔班,加上班導師非常放縱,所以每個授課老師都非常挫折且求助無門。
我發現我每次上課前,總是焦躁不安,下課時雖然如釋重負,卻胃痛難忍。
後來我的定課加誦一遍大悲咒,在上這班課的課前,再靜下來誦持一遍。然後深呼吸幾下,再帶著堅強的心力和慈心去面對他們。很神奇的是師生之間的互動變得柔和了,竟然覺得他們只是皮,但還蠻可愛的!

黃小姐:
分享家人親身感應觀音菩薩的故事~
婆婆的婚姻生活讓她受盡磨難與苦痛,現實的一切早把她折磨得不成人樣。幸運的是婆婆是位虔誠的佛教徒,她更把觀世音菩薩奉持是自己的守護神陪伴她。當她要無微不至的照顧久病臥床的婆婆,對於瘦弱的她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當下的她感到忐忑不安、不知所措,此時她誠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奇蹟竟在這時發生~她感到有無形的力量,幫她能輕鬆為體積龐大的婆婆換尿布及翻身拍背,照顧的過程順利不受累,讓其他妯娌們都羨慕不已。她深切感受及體驗到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大慈悲力,幫她、陪她度過種種難關。

李小姐:
大悲咒的力量是真的!
享法師的聲音,就是觀世音菩薩的聲音,總是帶給人溫暖與安定的力量!
聽到師父分享,自己發心立願,此生不退轉的功課,讓人好感動!
大悲法門真的不可思議!真的可以讓人走出困境!感謝享法師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