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3 你害怕見鬼嗎? 佛陀也見鬼了!


2021/11/27

你~害怕見鬼嗎?
鬼故事大師司馬中原曾說:「中國人也怕鬼,西洋人也怕鬼,每個人都怕鬼。」
說的是靈異故事裡的鬼。

還有一種「見鬼」,常常發生在我們日常周遭生活中。
甚至連佛陀也見鬼了!?

今天來聽澧法師分享另一種「見鬼」的故事。

◆ 劃重點

  1. 佛陀面對爆衝而來、對他破口大罵的年輕人,是如何應對:
    首先,佛陀並沒有逃避,也沒有插話,而是讓年輕人一口氣講完。
    再來,面對對方沒來由的負面評價,甚至指控,佛陀沒有接受。
    因此,也就沒有生氣,也沒有必要反擊對方。
  2. 面對這些意想不到的事,或者,分明就與我無關;或者,分明不是因我而起。突然,就被捲了進去了。記得,保持冷靜,直下面對;不隨對方的漫罵起舞,不享用這種垃圾大餐,內心自然就不會生氣。把對方情緒性的言語攻擊,在心理上歸還給對方、不予接受;保持理性,進一步的溝通、了解對方的真正需求與期待,才能有智慧善巧地處理問題的核心。

聽眾回饋

許小姐: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情緒也常會失控。感恩師父引用佛陀的故事開示,遇事如何有智慧的處理。

卓先生:
太棒了!我也要學習佛陀的智慧。面對情緒性的語言時,當一個不享用食物的客人。謝謝見澧法師的分享!

黃小姐:
繁忙生活中,心的品質提昇,人人互愛包容體恤,讓世間充滿祥和之氣。感恩師父慈悲開示,別人見鬼了,我們是見佛了。法喜充滿~阿彌陀佛!

某法師:
感恩見澧法師音聲穩定又莊嚴,將現代的時事加上佛世佛陀的示現,
清清楚楚的說明。現代人壓力好大好大,我們可以如何有效又平靜穩定的去看待以及處理每天發生的人事物!我個人聽完的心得是:
風吹屋簷瓦,瓦墜破我頭,我不恨此瓦,此瓦不自由。
真的去練習不要急著全盤接受,讓心冷靜下來,平穩下來,直下去面對。也不逃避,也不急著回應對方,令對方說完之後,再看自己可以如何有智慧的回答,盡量讓自己跟對方都不要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