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1 電影人生《親愛的母親》不只是母親與女兒的關係


2023/1/7

「最愛的家人,帶來最深的傷痕。」

《親愛的母親》這部電影圍繞在女兒與媽媽之間,一方執意又霸道的付出,雖說出發點是愛,仍會帶來傷害。這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寫實電影,也榮獲米蘭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的殊榮。

《親愛的母親》2022年6月27日在台北的印儀學苑舉行特映,特別邀請印儀學苑的志工及親友們一同欣賞,由輝洪開發公司贊助放映。

這一集我們也邀請到見寂法師、及輝洪公司的負責人劉啓光,來跟我們一起聊聊《親愛的母親》這部電影,裡面母女關係到底有多糾結呢?

🙏非常感謝輝洪開發公司提供電影劇照。

【來點香光--留言抽獎活動】
完成下列三步驟,即可參加抽好禮-親愛的母親DVD,名額5位
1.按讚:加入來點香光FB粉絲專頁
2.留言:留言分享您與母親的一段回憶,並標記tag一位好友
3.分享:公開分享此貼文。

範例: 小時候我常常跟與母親一起搭車回外婆家。#台灣晚緣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2/1/8(日)晚上11:59前
抽獎時間:112/1/9(一)將於粉專、官方line,公布中獎名單。
領獎方式:請中獎人在112年1月12日中午12點前,主動私訊來點香光官方粉絲團或官方line,回覆完整聯繫資料 (姓名、電話、寄送地址、郵遞區號3+3),以便將DVD郵寄給您,才算完成獲獎程序。逾期,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非常感謝輝洪開發公司贊助DVD
趕快到來點香光FB粉絲專頁留言,參加抽獎吧~

聽眾回饋

許小姐:
最親愛的父母常說的一句話:我是為了你好,但這句話有時候是自己最沉重的壓力。若雙方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的溝通一下,理解對方的想法,就能減少雙方的衝突。非常感謝輝洪開發公司贊助電影劇照。
我的母親已經80多歲了,有時會耍點小脾氣,像小孩子一樣,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

黃小姐:
非常感謝來點香光邀請到見寂法師、及輝洪公司的劉啓光先生,來跟我們一起分享《親愛的母親》這部電影。
與母親相處的生活中,曾有件事至今仍讓她耿耿於懷~在我是社會新鮮人時遇到工作不順心,當下想出去散心就提議開車載她去墾丁一遊,結果我自顧自己的心情,完全不知她難得出遊的期待與開心,竟然開到一半就執意回家了!讓她敗興而歸~
聽完這次的分享,想想過去的自己,我真誠接受自己不成熟、反省自己,成就現在的自己更優化、慈悲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