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9 祝福每一位曾經的少年,父親節快樂!我的父親:突來的考驗


2022/8/6

小時候,爸爸像超人,高大強壯、無所不能。
爸爸也像座山,讓我在山環繞的天空,自由遨翔。
長大後,我飛向了更寬廣的天空。
山,也漸漸沉默了。
我才發現,超人也會衰老,山不能永遠青翠堅毅。
現在,換我來做爸爸的超人、爸爸的山。

這一集,來自馬來西亞法貝法師與大家分享:她的父親4年前中風,生活突遭考驗。回想起自己還未出家前,從來沒有跟爸爸聊天過。在家裡,只是偶爾簡單的講幾句話而已。爸爸中風後,才有因緣跟爸爸好好的聊天……

#向父親道謝、道歉、道愛,永遠不嫌晚!

◆ 劃重點

  1. 《佛說八大人覺經》有一句話:『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世間所有的東西都是無常的,沒有永恆不變的。這包括親情、友情、愛情、事業,還有我們的身體。我們年輕時,身強體壯。年老或生病時,身體就走向敗壞的一刻。我們無法、也不可能讓時間停下來,讓身體永遠不要衰老。
  2. 相信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有聽到我們的呼喚,並一直在身邊給予『護念』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我非常的感恩。如果沒有觀世音菩薩的保佑及貴人的出現,我怎麼可能還有機會,安安心心地待在台灣修學佛法呢?現在,爸爸及家人,也開始稱念觀世菩薩的聖號,在心靈上有一個寄託。
  3. 我們無法阻擋人生的風雨,風雨只是一時,終究會過去,我在父親的身上,看到他強韌的生命力,以及過去累積的堅強意志力,風雨擋不住,他堅毅前行的腳步,因此,他的生命出現了,雨過天晴的,美麗彩虹。

聽眾回饋

陳小姐:
從突來的考驗中,省思四大苦空,五蘊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謝謝法貝法師提醒。感恩來點香光!

黃小姐:
向父親道謝、道歉、道愛,永遠不嫌晚!感謝法貝法師分享!

許小姐:
父親是一家的支柱,外出打拼工作辛苦養家餬口,有時父親的辛勞常常會被忽略,及時行孝給父親一個擁抱吧!感謝法貝法師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