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7 【悟師父與你談心1】冷漠不是來自別人而是自己


2023/7/15

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想來金錢確實能解決生活中不少煩心事。

不過,有位豪門媽媽,家中孩子事業有成,也讓她過上養尊處優的生活,她卻不覺得快樂。於是兒子來拜託悟師父與他的媽媽說說話。

悟師父是如何開啟老人家的心靈呢?

《來點香光》新系列【悟師父與你談心】本篇摘自悟因長老尼《點石集》,讓我們一起聆聽~

◆ 劃重點

  1. 人必須自己開發自己、解放自己,如果自覺生命裡缺乏某些東西,也必須開放自己的心靈去觀照,而不是坐困愁城,成天哀歎,因為自憐的結果,往往造成更可悲的結局,也完全無法改善問題。有時「冷漠」不是來自別人,而是自己呀!
  2. 儘管現代文明帶給人們富裕的物質享受,但是人類心靈的園地,仍然要每一個人善用心的犁耙去開墾、播種。如果我們希望活得更溫馨、更和樂,那麼日常生活中,何妨先學著開放自己,關懷自己也關懷別人,相信就在我們打開心靈的同時,也發掘了生命中無窮盡的寶藏。

聽眾回饋

A居士:
阿彌陀佛!每次聽完悟師父的開示後都覺得心中猶如注入一股清涼的正能量!

B居士:
感謝悟師父著作了《點石集》,過去就讀佛學研讀班時,有幸能拜讀到這一本書,書中內容真摯有溫度、智慧對談有共鳴,當下讓我受益良多。
這次《來點香光》新系列 【悟師父與你談心】的分享,就是選用這本書,著實令我覺得契心與讚歎!溫暖的話語,真的可以化解冰冷的心靈,讓自己開發自己、解放自己,去觀去照每個人本具足的心靈摩尼寶珠。

C居士:
聆聽完摘自《點石集》悟師父的開示,弟子心中如飲甘露,豁然開朗,感恩。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