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6 農夫與獨角牛


2023/12/2

從前有一個貧窮的農夫,他想買一隻牛來幫他耕田,無奈市場上的牛太貴了,他根本買不起。這時候他看到一隻只有一支牛角的牛,賣牛的人因為也賣不出去,所以就把獨角牛低價賣給農夫了。農夫對這隻獨角牛非常的照顧,天天為牠清洗、梳理牛毛,把牠當成寶貝一樣,這隻獨角牛也感受到農夫對牠的關愛,有一天竟然開口說話……

究竟獨角牛對農夫說了什麼呢?讓我們一起聽下去~

◆ 劃重點

  1. 〈農夫與獨角牛〉這個故事是從哪裡出來呢?是從佛典【四分律˙卷十一】故事當中的獨角牛。
  2. 阿素的感悟:連結到自己生命中曾發生的一件事,從小我就是用左手寫字的,在我成長的年代左撇子是一個非常稀奇又不一樣的人,所以我也和獨角牛一樣的自卑與敏感。有一次上英文課時,英文老師看到我用左手寫英文字,她用一種既驚喜又讚嘆的口氣跟我說:「哇!妳太厲害了!有很多美國人也是用左手寫字,老師相信妳學英文的表現一定可以比別人更好!」聽了這番話的我,內心升起一股正能量,從此對英文的學習就充滿信心與興趣呢!
  3. 阿賢的感悟:故事裡的農夫讓我最讚嘆!在農夫與獨角牛對話後,他深切感受到自己因為別人的影響,而說出傷害獨角牛的話,農夫能立即勇敢認錯道歉,並真心誠意懺悔自己的行為,所以令我佩服他!

聽眾回饋

A.居士: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南無阿彌陀佛!

B.居士:
金玉良言,歡喜信受,阿彌陀佛!

C.居士:
讚歎來點香光製作團隊用心的製作,小故事大啟發,讓我深刻體悟隨喜讚歎及當下懺悔的重要,感恩,阿彌陀佛!

D.居士:
非常感恩!感謝用心的來點香光團隊製作與分享!
奇妙的故事,帶來不可思議的感受,人生當中的人設可能是獨角牛也可能是農夫,一切端看自己的心如何理解與包容。

E.居士:
貼心、用心的小編感謝您!每週一的整理重點與心得分享都給我們以小回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