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7 電影人生:佛教電影〈逆緣〉家人反對吃素、念佛怎麼辦?信願的力量,不可思議!


2024/2/17

今天自範法師要跟您分享網路上流傳的一部佛教電影〈逆緣〉,這部電影是依真實故事,稍加演繹,由馬來西亞淨宗道場拍攝的一部佛教題材電影。

故事中的女主角蓮香,在巧遇機緣下接觸了佛法,懂得念佛的殊勝利益,於是開始虔誠吃素、念佛。但丈夫蔡天貴很怕妻子蓮香被騙,想盡辦法阻止,甚至從賣菜生意改行,轉為屠宰業殺豬,故意逼蓮香吃肉殺生,造惡業,使蓮香沒辦法學佛斷惡修善。

究竟~蓮香要如何面對這個逆增上緣的考驗呢?
如果在修行路上,遇到自己的「逆增上緣」又該如何貫徹道心呢?


★〈逆緣〉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egcwVDRwDI

◆ 劃重點

  1. 我們學佛雖然環境不允許,貴在一念清淨、一念慈悲心,綿綿相續。蓮香堅定念佛求生淨土的信願與決心,以及依教奉行,老實念佛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2. 我們的人生有順境、有逆境。我們的學佛,家人可能同意支持,也可能像蓮香一樣,遭遇家人的反對與阻礙。那麼,我們要怎麼面對呢?
    電影裡面,有一段對白:
    念佛修行是靠個人的心境、而不是受環境所限制,
    只要受持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無論身在何處,
    做什麼事情,惡境、惡像、惡人、或者是惡業破壞。
    念佛功德可以勝過一切,不但不會被破壞,而且還會自在往生!

聽眾回饋

法師:
欣賞蓮香的善根深厚,虔誠敬信將信願行用在生活中,用在生命裏,超感動啊!

居士:
感恩自範法師,分享佛教電影〈逆緣〉蓮香逆增上緣,貫徹道心的故事。

居士:
感恩今天自範法師的分享!這部電影曾在網路上看過,內心十分讚嘆「蓮香」在修行路上,遇到自己的「逆增上緣」堅持貫徹道心,且不與家人爭論對錯,而是隨順因緣,心清淨來面對一切,念佛重在心境不受環境干擾即是老實念佛人!

居士:
身在紅麈中心不由己,秉持慈悲待人態度,人痛己痛的悲心。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心淨則國土淨,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