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9 記憶力不好怎麼辦?增強記憶力的咒語


2024/3/2

你有健忘的煩惱嗎?時常忘東忘西,要出趟門得往返幾次才能帶齊東西。更慘的是回頭取物時,還忘記這趟回來要做什麼?確實對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

今天自範法師要跟你分享一個佛教很有名的咒語,可以增加你的記憶力:〈虛空藏咒〉。

如果你想要參加考試,或者正在學習的學生,或者佛教徒想要背誦經文或咒語,受持虛空藏咒,可以幫助你增加記憶力,快速完成背誦記憶。這麼厲害的咒語,趕緊打開今天的〈來點香光〉學起來吧!

◆ 劃重點

  1. 虛空藏菩薩是我們大乘佛教八大菩薩之一,三世諸佛的第一輔臣。
    根據虛空藏菩薩經記載,虛空藏菩薩在眾多菩薩中,專主智慧、功德和財富。因為菩薩的智慧、功德、財富如虛空一樣廣闊,無量無邊,並且能如願滿足人們的需求,使眾生獲得無窮的利益,所以稱作:虛空藏菩薩。
  2. 【持咒的方法】
    每天早餐前誦唸,最好九點以前,一杯溫開水放在桌上。
    1. 先念「南無虛空藏菩薩摩訶薩」三遍。(雙手合十)
    2. 持誦「虛空藏菩薩神咒」七遍或四十九遍或一百零八遍。
    3. 然後把水喝下,就完成。
    如果,只有持咒,沒有供水,也是可以的。每天讀誦七遍的虛空藏咒,當作自己早上定課的內容之一。對自己的記憶力,很有幫助。
  3. 【虛空藏咒】
    南無虛空藏菩薩摩訶薩(三遍)
    阿禰邏闍鞞‧ 鈐浮娑闍鞞‧ 耶婆奈闍鞞‧ 博廁娑迷‧ 波吒邏闍鞞‧ 他奈婆邏鞞‧薩多羅伽邏泥‧ 休磨休磨‧ 摩訶伽樓尼迦‧ 娑婆呵‧

聽眾回饋

A居士:
感恩自範法師分享增加記憶力的咒語,對末學弟子來說,符很實用,阿彌陀佛!

B居士:
感謝小編重點整理與分享!願大家都能增強記憶力,心靈獲得平靜與成長。

C居士:
感謝自範法師慈悲法布施,並詳細說明持咒的順序及功能。

D居士:
超讚又非常受用的增強記憶力咒語分享~感恩自範法師。

E居士:
感謝自範法師慈悲法布施及享法師的帶持誦願大家均能持誦增強記憶力!老來不會有老人健忘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