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31 生命之橋(3之1)


2024/3/16

「橋」作為一個連接兩處的通道,人們在它上面來,與去。
我們歡喜,因為看到盼望的人踏橋歸來;我們哀傷,因為送別親人渡橋離去。
你有關於「橋」的記憶嗎?是現實中的,或著心境中的?

來點香光新系列〈生命之橋〉
這系列我們邀請到見澧法師與圓天法師對談,分享「橋」在他們的生命中留下的記憶與感悟,讓我們一起聆聽~

◆ 劃重點

  1. 外婆橋,是親情的引渡;是上一代人對隔代新生命,用盡疼愛與接納做一種溫情的擺渡。
  2. 面對生死,過了奈何橋,儘管從此生死茫茫,兩不相識;但卻也是一種新生的期待。
  3. 這是我小的時候,對於橋的兩個意象。一邊是溫情引渡的外婆橋;一邊是生死兩別的奈何橋。明明都是橋,卻是兩種不同的情境與心情。有的橋,可能是接引;有的橋,可能是離別;更有的橋,是一首詩,猶如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聽眾回饋

A居士:
見澧法師分享了自己的「生命之橋」內心非常感動與共鳴!我生命中,對橋的深刻印象是小時候家旁邊的小橋,它是連接村裡與村外的唯一一座便橋,這橋承載著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與人情味,每當來往的騎士與行人都會聽到爽朗的打招呼聲「敖早」「呷飽未」……非常親切又真誠!而這人情味的橋也深深影響長大的自己,對人我會主動微笑打招呼,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無形之中為我搭起友誼的橋樑。

B居士:
感恩小編的用心整理重點分享!我們要隨時保有善良的正見、自利利他。

C 居士:
感恩見澧法的分享生命中的橋!也很期待下集圓天法師的分享!橋就是聯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