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 我下輩子要去哪裡,誰決定?


2021/10/23

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中記載:
與紀曉嵐同朝當官的一位御史去世兩天後,
居然死而復生!?
這位御史死去的兩天,究竟遭遇到了什麼?

自範法師分享下輩子去哪裡,誰決定?
人生必修課:生死關頭,覺醒時刻!# 2

EP10 人生必修課:生死關頭,覺醒時刻!# 1 你了解死亡嗎?人死了,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 10/26 晚上 8:30-10:00,悟因長老尼雲端法談,主題:崛起的大愛道。
Zoom會議室:835 2821 9944,密碼:365677
FB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ybbm.com.my
主辦:馬來西亞佛教發展基金會

◆ 劃重點

  1. 我下輩子要去哪裡,誰決定?這輩子所造的善、惡業決定。
  2. 果報成熟的優先順序:隨重、隨習、隨念。稱為臨終三隨。
    第一個優先得到果報的是「隨重」,隨著重大的善業或重大的惡業而投生。
    命終時,隨著一生中最重的業,不論是善是惡,先去受報,就像秤,那邊秤錘重,就垂向那一方,這就是「隨重業」。重惡業是五逆罪: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重善業是:成就禪定和成就觀智。
    第二個得果報的是「隨習」,不斷地造作善業或惡業,成為一種習慣性。
    隨著習慣、習性去投胎轉世。就像貪官死後當餓鬼。
    第三個得果報的是「隨憶念」,臨死之前,想起或造作的善行或惡行。
    就是你臨終的那一念。惡念就會帶你到三惡道,善念帶你到三善道,念佛就到佛國淨土。所以臨終這一念非常重要。它決定你來生去哪裡,你要去哪裡投胎。
  3. 一般人通常沒什麼大惡大善業,所以隨習(習慣)與隨念(臨終的念頭)就很重要。
    我們經常不斷的造作某種善業,例如孝順父母,供養三寶,臨命終時,這份供養的善業,會引領您的生命往上提升,投生三善道。如果你平時憶佛念佛,與佛心心相應,臨終時,感應阿彌陀佛來接引。

聽眾回饋

黃小姐:
下輩子去哪裡,誰決定?一切事在人為,反求諸己,心存善念、口說好話、多做善事,習慣身口意都是造善業,習慣成自然,來生就也會往更好的生命前進了!讚歎感恩~自範法師分享的故事,讓我對於今日主題更深切明白與體會。

李小姐:
「下輩子要去哪裡?」這個人生必修課,實在太重要了!一定要搜集這10集自範法師的人生必修課,集好集滿。
是不是很希望自己是隻強壯的牛,而且經常站在柵欄門旁,有可能嗎?當然有!要對自己有信心,經常日行一善、多善的習慣,受戒五戒,一輩子做好事!下輩子一定會到光明的地方去!感謝師父分享。

陳小姐:
若無隨重的善業,更該養成日常憶佛念佛的習慣,如此在臨終時才能提起那往生佛國,謝謝師父引香粉入門,接下來修行就靠香粉自己努力囉!

卓先生:
和家人一起聆聽這集內容,家人對御史的經歷、牛棚柵欄打開的故事,都超有感的!謝謝師父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