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5 你心中嚮往的未來世界是什麼樣子?選擇念佛往生西方淨土的三個好處


2021/12/11

有間學校:
具備大師級的教授、頂尖的同學、一流的教學環境與設備。
不會讀完一期就逼你休學,下學期又得從零開始。
永遠開課,保證畢業,文憑含金量超高!

這所名校就是「西方極樂世界」。

你想入校進修嗎?我該如何報名呢?
我們來聽自範法師分享:念佛求生極樂淨土的三個好處…

*複習專區:人生必修課:生死關頭,覺醒時刻!
#1 EP10你了解死亡嗎?人死了,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2 EP11我下輩子要去哪裡,誰決定?
#3 EP12什麼是這一生與下一生轉換的關鍵時刻?

*歡迎報名:香光尼僧團佛學研讀班 (實體、線上)

◆ 劃重點

  1. 選擇念佛求生極樂淨土有三個好處:
    1. 今生就能解脫生死輪迴。
      念佛法門「它到底有什麼樣的特色?」它的特色,就是「帶業往生,橫超三界」。這是在所有大乘佛法當中,找不到的特點。
    2. 極樂世界修行環境優質,可以見佛聞法,與諸善知識聚會,還可以親近供養十方的諸佛。
      我們在這個世間修行非常不容易,煩惱太多,誘惑太多。所以,我們必須換一個優質的環境繼續修行,即是阿彌陀佛建立的西方極樂世界殊勝的道場。
    3. 在極樂世界修行,保證不退轉,必定成佛。因為極樂世界修行的環境很好,讓我們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使令我們成就不退轉。
      我們修行無法成就的障礙,就是退轉的問題,每一期生命的死亡,都把修行中斷了。今生修行的正念,不能相續到來生。
  2. 印光大師在《印光大師全集》裡面,特別提出一個警告:三世怨。就是今生修福,來生享受福報,第三生就墮落到三惡道去了(畜生、餓鬼、地獄)。
  3. 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西方在哪裡呢?
    廣欽老和尚說:在自己的心。必須從我們的心下用功,修到清淨心從心裡面自然地湧現出來了。心凈則佛土凈。雖然我們現在仍在娑婆世界,但如果好好念佛,念到心清淨、無煩惱、無妄想了,則娑婆也是淨土,這個心即是西方。

聽眾回饋

黃小姐:
憶佛、念佛,把握當下好好學佛。西方淨土即在你我內心,自淨其意,不離不棄。非常感謝~自範法師詳細分享移民西方極樂世界三大好處,令人非常嚮往之。為了往生美麗新世界,現在的我必須更真誠、認真的活著~因為我的未來不是夢!

卓居士:
聽聞法師宣說念佛往生西方淨土的三個好處,內心益發堅定此信願,法喜充滿!謝謝師父的法布施。 感恩!

張小姐:
是心是佛,一心念佛。將以裡面的故事為警惕,學習師父為目標,感恩師父開示。

陳小姐:
師父好!阿彌陀佛!一直有個疑惑,剛好在此請教師父。所有修持是為了將來往生極樂世界、不受輪迴之苦、但又聽過希望快去快回,乘願再來。這是,我一直不太明白兩者之不同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