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9 念佛功夫成片,為什麼不能往生?


2022/1/8

「念佛功夫成片」代表念念都是阿彌陀佛佛號,一心專注。
有位老太太平時很虔誠念佛,身體也無病痛,經阿彌陀佛預告她二十天後就要往生,於是老太太告訴家人,到了這天全家大小都到齊,老太太坐床上念佛……

老太太念佛功夫成片,她能順利跟著西方三聖的接引往生嗎?
這一集自範法師分享:除了念佛功夫成片,往生還需要哪些因緣和合呢?

#生死大事複習專區
#1 EP10你了解死亡嗎?人死了,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2 EP11我下輩子要去哪裡,誰決定?
#3 EP12什麼是這一生與下一生轉換的關鍵時刻?
#4 EP15你心中嚮往的未來世界是什麼樣子?選擇念佛往生西方淨土的三個好處
#5 EP16我們怎麼知道有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往生西方淨土這件事,佛陀時代就有了
#6 EP18你的念佛心態對嗎?怎樣的念佛心態,才能往生淨土?念佛心態對了,往生就有希望。

◆ 劃重點

  1. 如果無法看破、放下,生命就困在這裡,無法超脫、提升到更寬廣的層次。只有生命能真正超越,才能真正救拔子子孫孫超越輪迴。
    所以,念佛功夫成片是定力,往生還要有慧觀(智慧的觀照)— 看破、放下世間親情的牽絆,看清楚五蘊身心是四大假合、這世間是因緣假有,心中不執著、不眷戀,才能真正往生。
  2. 印光大師文鈔告訴我們:「對於一心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臨終遇到這種眷屬破壞她的正念,障礙她的往生。看起來是由於別人引起,實際上是自己過去生中,曾經障礙別人往生,或跟人家結怨仇的果報。」由此可見,求往生的人,也要修懺悔業障,願我臨終無障礙
  3. 如果家人學佛、念佛的因緣還沒有成熟,怎麼辦?自己沒有力量,只有仰仗阿彌陀佛的力量。我們自己要常常念佛,並且虔誠祈求阿彌陀佛能夠度化家人,把念佛的功德迴向給家人,希望他們一起念佛,仰仗佛的願力,往生極樂。心誠則靈,通常這樣做,就有不可思議的奇蹟出現。

聽眾回饋

張小姐:
師父故事裡的引導,讓我更加提升往生淨土的認知,非常感恩。自己要更加用功才是.。

卓居士:
這一集師父分享的案例真是經典又重要,我也邀請家人一起收聽,受益良多。感恩師父的法布施!

陳居士:
往生前1.召集家人2.交代後事3.一起懺悔4.一起念佛5.在念佛聲隨同西方三聖往生極樂世界。

陳小姐:
看破、放下、誠心懺悔,讓我們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更有信心。阿彌陀佛!

黃小姐:
除了念佛功夫成片的定力,還要有智慧與懺悔的修煉,才能往生西方淨土。感謝自範法師為我們分享兩則生活故事!透過故事內容,讓我深刻了解到,臨終前因緣需具足,往生才能順利移民西方淨土。

陳老師:
週六「來點香光」已成每週六定課,謝謝師父給予生死大事、覺醒時刻的課題,讓我們對念佛往生有更清楚的認識與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