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 體驗身體掃描,釋放壓力、舒緩疼痛、遠離焦慮不安


2021/10/9

你曾經停下腳步,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嗎?
情緒、壓力,會停留在身體內。
「身體掃描」是正念修法之一。

帶著正念,覺知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可以釋放壓力、舒緩疼痛、遠離焦慮不安,
內心自然而然生出喜樂。

讓我們跟自己的身體在一起,喚醒自己的覺知。
跟著見聞法師的引導,給身體做最好的養生SPA。

EP8正念禪#3行動之前,四種面向的觀察,讓你做出智慧的選擇!
EP6正念禪#2正念的練習題:對每一個呼吸真誠以待
EP5正念禪#1不安的感覺來襲?四種心態帶來正念的生活

◆ 劃重點

  1. 「身體掃描」是正念的修法之一。帶著正念,覺知身體的各個部位。覺察身體的各種感受:冷、熱、硬、軟、麻、痛、酸,各式各樣的感覺。不論它是舒服、不舒服,或是沒有感覺,也是一種感覺。
  2. 跟自己的身體在一起,喚醒自己的覺知。
    這個練習不需要思考,不需要評價。保持開放、接納、覺察、耐心。掃描的時候,眼睛可以張開,或者閉上。整個過程,保持覺知、清醒。
  3. 身體掃描時,如果心離開了,只要溫柔地把它帶回來。隨著呼吸進入到身體,覺察自己身體有哪個部位,需要特別照顧的?就在那個部位,停留一點時間。
  4. 覺察一下,現在當下身體的感覺,與身體掃描前,有何不同?

聽眾回饋

許小姐:
跟著師父的引領,放鬆、接納、覺知,掃描自己身體的每個部位,全身細胞都活了起來,真舒服。

陳小姐:
隨著聞師父的引導, 進行身體掃描,一放鬆、紓壓,就助眠了,覺察自己打盹,保持正念。真的是受用無窮~無價!

李小姐:
今天跟著見聞法師的語音引導, 進行身體掃描,讓自己與身體在一起!身心合一的感覺真的很棒!這個音檔真是太珍貴了!
感謝來點香光團隊的用心製作,造福大衆!
真正振興人生超值100000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