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5 緬懷乙福法師的行持(中)


2023/7/1

《阿彌陀經》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經受持者,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乙福法師的行持,「心不離佛,佛不離心,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受到諸佛力量的護念、加持,所以心中會有力量,不會恐懼,不會退轉。

這一集,圓學法師繼續與大家分享〈乙福法師出家學佛的行持〉Part 2:關懷眾生,隨緣度眾;病得自在,心無罣礙,讓我們一起聆聽、緬懷乙福法師。

#EP94 緬懷乙福法師的行持(上)

◆ 劃重點

  1. 乙福法師流露出來的慈愛與關懷,讓我看到修行人關懷眾生的身體力行身教,他的身教給我一股強而有力的生活信心,也讓我尋找出一條光明燦爛的人生大道。他是個平凡老實、少話、不炫耀自己的踏實修行者,他真善美的美德,不是我用語言所能表達出來的,他是我心目中的活菩薩,他的精神留給我永生難忘的典範。
  2. 經云「少惱少病」,一個人之所以健康長壽,「靜心」是很最重要的關鍵,果真能保持一顆寧靜無憂無慮之心,時時有安樂,再加上物質的營養補給,色身自然就能健康起來,這就是養生的秘訣。

聽眾回饋

A居士:
感恩法師繼續分享了〈乙福法師出家學佛的行持〉Part 2。
今日聆聽的內容,令我深刻體悟到乙福長老尼示現四大不調的病身,在病中他病得自在,心無罣礙無有恐怖;也非常讚歎圓學法師放下的智慧,全心全意孝養老師父的起居生活,以「飲食」「法糧」雙管齊下讓老師父身心恢復健康,真的令我感動與讚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