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8 蛇頭與蛇尾


2024/2/24

阿素與阿賢又為大家帶來唱作俱佳、生動有趣的故事囉!這週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佛典百喻經.卷第三〉中「蛇頭與蛇尾」的故事。蛇頭和蛇尾從出生就形影不離,牠們之間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趕緊打開今天的〈來點香光〉,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推薦一起聽 阿素與阿賢分享系列
EP116 農夫與獨角牛
EP117 佛祖與牛糞

◆ 劃重點

  1. 阿素:故事中的蛇尾因為自己的無知,而與蛇頭起了無謂的爭執,最後還導致害人害己、得不償失。
  2. 阿賢:這兩則故事的結局雖然大不相同,但給我們的啟發,卻有異曲同工之妙。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我們不要一味的跟別人比較,而與別人產生不必要的爭執與衝突,而是要藉助別人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缺點。

聽眾回饋

A.居士:
感謝來點香光影音小編,分享了兩則小故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互助合作的重要性,阿彌陀佛

B.居士:
故事含義深遠,圖文並茂,製作十分用心,感謝來點香光製作團隊,阿彌陀佛!

C.居士:
感謝來點香光製作團隊的用心,為精彩的故事注入一股心啟發。

D.居士:
感謝小編每週一正能量的分享與重點整理,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