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1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十講(12之10)


2022/8/20

佛陀說法門有八萬四千種,哪一種才是最好的法門呢?

法門就像肚子餓時,思考要吃什麼?
米其林星級餐廳是個很棒的選擇,但還要預約、搭車、排隊…
想想還是手上溫熱的白饅頭,比較香甜可口。
法門也是如此,我們已經接觸到的,甚至是正在實行的,那就是最好的。

自羕法師繼續與大家分享《阿彌陀經》,這一集的主題是:什麼法門都好,但念佛最好。讓我們一起一心持名「阿彌陀佛」,永不退轉,終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EP50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九講(12之9)
#EP46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八講(12之8)
#EP44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七講(12之7)
#EP43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六講(12之6)
#EP42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五講(12之5)
#EP41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四講(12之4)
#EP33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三講(12之3)
#EP32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二講(12之2)
#EP31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一講(12之1)

◆ 劃重點

  1. 一般的善根福德因緣是需要很多的修行才能成就,但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善根福德因緣,就靠著這句「阿彌陀佛」一心持名,這是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一定是不退轉,一生圓滿成佛。
  2. 舍利弗!眾生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往生極樂國。假使有善男子或善女人聽到阿彌陀佛,能至誠懇切地執持名號,如果一天到七天,能一心不亂只念阿彌陀佛;等到壽命終了時,阿彌陀佛就會同其他聖眾現身在面前,使人臨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3. 在佛說阿彌陀經,阿彌陀佛都沒有講要修什麼法門,只有說要執持名號,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而已,只要念佛就是多善根。
  4. 佛法講因緣法。「因」加上「緣」,才會結果。「因」如果是沒有「緣」,它就不會結果。從因上講,每個人本來具足的佛性。緣呢?就是我們現前念佛的心與阿彌陀佛淨土相應。

聽眾回饋

卓居士:
聽聞自羕法師就經文中,善根福德因緣與一心不亂的詮釋,讓我對往生極樂淨土更深具信心。感恩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感恩自羕師父的分享。 阿彌陀佛!

黃小姐:
至心信樂,持名念佛。感恩~感謝 自羕法師的分享與講解!

陳小姐:
隨時隨處都可念佛的法門,真的讚!

許小姐:
佛陀說的八萬四千法門,念佛法門是一個容易受持、易學的法門。
感恩自羕法師的分享、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