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3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十一講(12之11)


2022/9/3

《阿彌陀經》又稱一切諸佛所護念經,念一佛能感應一切佛來護念,實屬殊勝不可思議!
每一尊佛都來護念流通,表示「念佛法門」是真實不虛。所以要相信阿彌陀佛和極樂淨土,相信我們有因緣可以到極樂淨土。這就具備了「信願行」的「信」。

這一集,自羕法師繼續分享:您信了嗎?發願了嗎?一心念佛吧!

#推薦一起聽
#EP51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十講(12之10)
#EP50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九講(12之9)
#EP46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八講(12之8)
#EP44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七講(12之7)
#EP43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六講(12之6)
#EP42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五講(12之5)
#EP41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四講(12之4)
#EP33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三講(12之3)
#EP32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二講(12之2)
#EP31 念佛人必讀《阿彌陀經》第一講(12之1)

◆ 劃重點

  1. 《阿彌陀經》又叫做一切諸佛所護念經,佛陀說這部阿彌陀經是十方諸佛都在護念流通。只要一句阿彌陀佛,或誦念《阿彌陀經》,就受到一切諸佛的照顧。不僅僅是護念,而且一定能到西方極樂世界,不再退轉,成就佛道。
  2. 因為諸佛知道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眾生不需斷煩惱就可以了生死,所以十方諸佛也發願,只要眾生信願念佛,佛都會來護念他。只要一句阿彌陀佛,或誦念《阿彌陀經》,就受到一切諸佛的照顧。
  3. 《阿彌陀經》一直要讓我們相信阿彌陀佛和極樂淨土,還有我們有這因緣可以到極樂淨土。有這三種的「信」,就可以發願:「我發願一定要生到極樂世界去!」「願生西方淨土中」,是我願意生到極樂世界去,要有這個意願才行。
  4. 佛陀為了娑婆世界的我們能夠離苦得樂,讓我們生起欣求極樂之心。在苦樂相即的法性中,開示了「以樂攝受」的淨土法門。說明阿彌陀佛國土特別殊勝莊嚴,使我們能專心一意發願求生淨土。這是佛陀善巧方便的度化,令眾生出離輪迴世間的苦,求願往生清涼的安樂淨土。然後就要「行」了。怎麼樣行呢?就是念佛!就這麼專門的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聽眾回饋

許小姐:
這一講自羕法師再次強調,要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必須具備信、願、行的重要性。感謝自羕法師的分享。

黃小姐:
蕅益大師:「能不能往生,決定在信願之有無」。我們要相信阿彌陀佛和極樂淨土,發願有因緣可以到極樂淨土。感恩~感謝自羕法師,再次為我們講解與分享!

詹居士:
感恩法師開示,弟子受用無盡。